爱与希望,便当之王。

主食烛俱利、烛压切、压切俱利压切、交障组。

挑食,不吃乙女,不吃刀审,不吃鹤丸cp向,围观请谨慎。

© 百命藏麟
Powered by LOFTER

黏黏俱利制作手记


说是制作黏黏俱利,但是这次其实一开始是想做包包的……然而在完成了脸部建模之后完全卡死在了包包这个迷之发型上,于是立刻决定改做俱利。俱利的发型比较清晰而且还有黏黏就在手边随时可以参考简直稳如POI,就决定是你了!


6月9日

大包包脸型制作中,因为上次长谷部是个大饼脸的缘故这次整体疯狂给包包收了个脸,最后看效果还是可以的……虽然这个脸怎么迷之傻……一定不是我的问题……



6月15日

大包平,从入门到放弃。

迅速改作俱利,然而怎么回事,这个INT只有4的气息是怎么回事……



智慧的瞳孔贴图救我!



植毛完毕,看起来后面还有点秃明天继续……



6月16日

上半身完成,衣服上还是出现了三角面然而我不想改了……就这样吧……



6月18日


下半身完成!小裙子的穗子简直逼疯我,前后尝试了至少4种方法做,最后因为怕出现跟裙子分离的情况还是选择了直接CTRL+E拉出的方式……简单是简单啦,但是切UV切的我我要死掉……迫不得已采用了完全手动一块一块画UV的方式解决,不能近看,近看惨成狗……



6月19日

模型基本完成!最快乐的部分完结了!!

之后就是刷权重的修罗地狱…………………………


6月23日

大块绑完,手指细部还没搞,柔体效果也没搞……

初步发现衣服好像有点窄……要穿插了————【哭嚎】



6月26日

柔体绑完,手绑完,部分表情动作弄完……这个柔体啊…………前后我觉得调数值改了快上百遍……到最后几乎要放弃…………草摺还是有穿插但是我不想管了!就让它自由的飞吧………………

最麻烦的是上半身,这个衣服穿插到我没脾气……改了几次加宽加厚也还是没好多少……唉…………




6月30日

表情全部画完,修BUG,调整完毕,学会了MME的使用,我爱Diffusion,Diffusion让我快乐!




配布地址是https://pan.baidu.com/s/1dE5bymd 密码:2nf8

欢迎大家帮忙测试!

【PS:表情其他里那几个颊1元,颊2元,颊3元是替换脸颊贴图,是用来配合顶点移动做脸颊表情的,所以单独使用不会看到变化(藏在脸部里头了),颊123组合的表情才是能看出变化的~】

 

最后MARK一下这次制作的失误之处……

1.头发随意加线导致贴图不通用只能单色处理

2.材质分少了进PE之后多处合并在一起,刷权重的时候十分费劲,草摺部分忘记拆分无法分块设置骨骼只能粗略的搞了双层

3.UV贴图文件一部分留的空间不够,脸颊表情变动受限

4.配布之后才想起来忘记做吐舌和鼓脸表情……我特意辛辛苦苦做的舌头啊啊啊啊……

5.光泽叠加我还是不会画……【黯然】

评论 ( 9 )
热度 ( 1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