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希望,便当之王。

主食烛俱利、烛压切、压切俱利压切、交障组。

挑食,不吃乙女,不吃刀审,不吃鹤丸cp向,围观请谨慎。

© 百命藏麟
Powered by LOFTER

刀舞2,刀音3 CROSSOVER有。


既然政宗你要关原杀家康夺天下,那我就让你过去杀好了(微笑)


 


昨天配信之后第一时间买了看完,看完简直一口血上来吐不出咽不下,因此下方有对刀舞2非常不客气的评价,请谨慎。


 


————————————————————————————————————————————————————————————————————————————


————————————————————————————————————————————————————————————————————————————


————————————————————————————————————————————————————————————————————————————


先说好的方面好了。


刀舞2相比于刀音系列以及刀舞1最明显的提升是舞台效果,此次舞台不仅大,而且灯光和舞台变换更多,本丸多个场景,本丸外树林,各军本阵的演出效果都非常好。单纯配信来看已经很震撼,估计现场看配合音响效果应该会更好。


同时这次大家的服装造型普遍也提升了(除了俱利的假毛),在探班视频里专门有讲过的老咪的弹性衣服和大家衣服质感这次也很明显的能感受到,在杀阵的时候衣服翻飞的效果特别漂亮可以各种暂停截图。新角色当中歌仙的妆容和衣服加上和田琢磨的脸简直绝配,个人认为是角色效果上来看最棒的一位。


另外单独说一下的就是政宗的衣服,这个战国暖暖在演了一半不到的时候已经换了4套衣服,而且哪一套都是无比华丽配得上伊达男之名……当然也许是政宗花掉了太多预算导致小十郎的衣服实在是……你谁啊你真的是小十郎吗……


 


然后我就要说这个剧最大的问题了,剧情。


在公演开始之前的探班视频里,末满先生曾经拿织田信长的本能寺之死和政宗做对比,说政宗并不如信长那么出名,然后末满先生问了一句“有谁知道政宗是在哪里死的吗?”


暂且认为,末满先生说这句话是想表达他为了写这个剧研读了政宗的生平,然而如果他对政宗研究过后的结局就是写出了这样一部可以说把角色智商严重下降的作品,我觉得他的历史观真的是有点问题。【而且一个大槽就是稍微研究过政宗的都知道他幼时受到虎哉师父教导不可在人前暴露软弱,所以他最后都坚持了师父的教育是坐着死去的,而刀舞2最后那段我就呵呵……】


伊达政宗的确相比于其他战国英雄来说出生比较晚,“早生20年与信长一争天下”这话也算后人对他的水准的赞誉。暂且认为假如他的确此生都为这一点而执念所以导致了黑甲胄附身,以他审时度势和机巧的程度,难道会认为在关原杀了家康一人天下就是他的了??类比上来看,这就仿佛一个魏延在赤壁之战的时候突然跳出来把曹操刘备孙权杀掉说这天下就是我的了,起点文都不敢这么写好吗?天下是杀掉一个人就能夺得的吗?


并且整体剧情上来讲是小夜剧情与伊达家剧情穿插,还插入了无数次爷爷疯狂树FLAG的段落,看下来整体感觉剧情一盘散沙,连最高潮的战斗当中也是在观众最聚精会神的时候突然插入小夜和被被的手合,这种突然过山车的感觉非常不爽。仔细想来这部剧情与其说是单独的伊达家故事,不如说完全是为了刀舞3某个大新闻剧情服务,完全的承上启下的过渡段。而这个过渡段还被末满非常自HIGH的低端起点文套路写的很LOW,就像是【需要一个想改变历史的英雄】所以拉来了政宗,【需要一场大战】所以让他搅和关原杀家康,【需要角色挣扎】所以让俱利……算了这点我稍后再喷。总之,编剧完全是为了圆上剧情强行的降低了很多角色的智商,让粉丝和至少研究过战国这段历史的人非常懵逼。


现在想来,刀舞1的时候没发现末满这种崩盘剧情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刀舞1采用了一个非常巧妙地方式对历史人物描写,在整个剧情里并没有直接让信长出场,而是借用所有角色之口,问他们信长在他们心中的形象,无论是兰丸和不动口中的主公,光秀口中的魔王,长谷部口中的残暴之人,宗三口中的炫耀之辈,这都是丰满信长这个角色的方式,这也就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编剧非常片面的对历史人物评价。而刀舞2没这个机会了,他用了非常直接的描述手法,结果造出的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智商掉线的直肠子政宗,还有不明所以的传说级战国四智将片仓小十郎,以及OOC到打了粉丝脸的大俱利伽罗。


 


然后来讲讲角色吧。


这次几个刀舞1的老角色剧情上来讲还不错,被被依旧神可爱,小夜依旧执着复仇,爷爷依旧是飘忽的疯狂FLAG,姥爷还是负责炒热气氛,老咪……老咪还是个谐星。新加入的角色里面SADA超可爱,很符合那种雀跃的感觉,歌仙非常完美,而且他的剧情部分算是整体剧情里最不崩的,跟原主细川的对话,关于米亚比和杀戮的这里那种不卑不亢的作为付丧神和主人平等对话的感觉很戳心。这不是能写好刀原主吗!为什么政宗那边就崩成这熊样啊?!


刀男方最大的崩点是俱利没跑了,作为俱利粉让我最为愤怒的那段我传了微博,当初听说的时候我还有一丝怀疑该不会是REPO听错了吧这种台词让俱利说编剧莫不是喝高了,结果当我真正看到那段,听到猪野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真的是整个人都无语了。一个在游戏里表现的比较不合作,不愿意单纯听从别人指令,有自己的主见,从未称自己为“一振”而是称“一人”的刀男,在剧情里说出了“我只要做你的道具就足够了”……我完全想象不到末满是从哪个角度看出原作的俱利会有一丝这种想法。更别说历史上俱利是作为政宗之子修城的奖励被赏赐到伊达家,客观上来说他是忠宗的刀,也从未见过年轻版的政宗甚至没见过他打仗。剧情里唯一跟他的交集就是树林里被他夸赞了一下你的眼神很像年轻的我,真就是一眼万年就打算当他的刀跟他一起犯病去杀德川了??你们本丸基础教育真的没问题吗,上一部刚来的不动还可以说是新人不懂事,这部的俱利明显是练度挺高的老人了怎么也打算叛逃了啊??


然后来看下历史人物方,细川在这部给我的感觉是他承载了小十郎的所有剧情,一切打醒政宗的事情由他负责,所以比较之下小十郎简直就成了政宗的下人ABC,跟他胡闹,听他犯病,陪他搞事,你好歹是战国四大智将之一的片仓景纲好吗?历史上你的进谏让政宗避免了多少错误,这次你居然就任凭政宗抽风还陪着他一起抽??你真的是片仓小十郎伐??


最后是伊达政宗。我为了看刀舞2特意去补完了山冈庄八那八本伊达政宗的传记,开开心心的打算看超帅的富田翔政宗,结果看完的感觉就像是被末满一拳正中面门。历史上的政宗是怎样一个人呢?大部分第一印象肯定是BASARA那个LET'S PARTY政宗,其实某种程度上不错,他的确是个很喜欢闹个大新闻很招摇的家伙,把丰臣秀吉朝鲜进军阅兵式搞得像巴西狂欢一样的就是他。而同时这个人非常让我佩服的一点,就是他超强的审时度势能力和应变力。小田原迟到,在有性命危险的时候居然采用了丧服背着包金十字架前来认罪让对方无法对他降罪【这段刀舞2里有的,虽然包金十字架没上不过其实还原的还好】,之后在丰臣手下屡次差点就被搞死(奥州叛乱和丰臣秀次事件),也都凭着心细如丝的计谋和超绝幸运逃过一劫,总体来说,他其实是个很聪慧的人,对于大势的把握有自己的理解,16岁领兵战斗的时候就可以屡出奇招克敌制胜的他,难道会在30来岁的时候智商突降想在关原搞死家康?且不说家康死了其他大名会不会把这个东北来的小鬼生吞活剥,就算真的搞死家康,无论是战斗经验还是年龄都没有优势的伊达政宗在这个尴尬的时候可以统一日本?你关原没守好东北方直江兼续都可以把你屠了好吗。编剧用一种很蠢的计谋,强行降低政宗智商,让他完成一个更蠢的几乎完全没有道理的目标,虽然最后政宗醒悟开始攻击黑甲胄,但是之前的剧情已经完全拉低了伊达政宗这个实际上非常有趣的角色的魅力,把他搞成一个随处可见的低端穿越文历史角色,这点让人真的十分恶心。


十分推荐对政宗还有点兴趣的人去看看山冈庄八的伊达政宗,深刻的感受下这个逗比的超绝魅力,至少在我看的时候感受到了当年看龙马传一般的快乐,一个放眼长远,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伊达男,怎么可能不招人喜欢啦?!


 


总之,对刀舞2来说,伊达粉、政宗粉谨慎观看,小十郎粉、俱利粉最好别看。否则大概会跟我落得一样憋屈到槽都吐不出的下场。单纯看看舞台看看大家杀阵都很爽,剧情千万别细想,就当自己不懂日语好了。


 另外说一句,昨天跟朋友聊的时候,朋友说我对刀舞2如此不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之前最早接触的就是刀舞1和刀音3这两个少见的优秀作品,而2.5次元舞台作品以及一部分大河剧其实剧情都是崩如刀舞2的,能遇到真正优秀的作品几率很低所以更要珍惜。我们曾经那么抨击小时代这种作品,因此也更希望舞台作以后能好好打磨剧情,而不是单纯的在意舞台效果和角色的脸。小演员们都很不容易,在他们最好的年华要是能演好作品,对之后的发展也会更有利些吧

评论 ( 3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